当前位置: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来湘督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胡冲 2021-04-01 23: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来湘督导

裘援平传达中央精神并讲话 许达哲作表态讲话

(4月1日下午,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并作表态讲话。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近日进驻湖南开展督导。今天下午,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并作表态讲话。会前,中央督导组与湖南省委领导举行见面沟通会,裘援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殿勋汇报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裘援平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湖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推动湖南省第一批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发挥好各级党委及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重要作用,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为抓好后续环节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裘援平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湖南省各有关方面和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准方向、精准发力、有序推进、不断深入,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做好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是中央督导组和被督导地区的共同政治责任。中央督导组和湖南省要强化协调配合,确保督导工作整体联动、形成合力、精准高效有序进行。湖南省委及省市县各有关方面要强化主体责任、直接责任、指导责任和协同责任,自觉接受督导,认真做好督导整改等相关工作,与中央督导组共同完成党中央赋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任务。

许达哲表示,党中央决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对于推动政法队伍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服务群众、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和配合中央督导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中央督导各项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全面客观反映情况,主动做好配合服务,全力支持保障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要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查找问题、坚持边督边改,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平安湖南、清廉湖南建设。要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保驾护航。

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