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五里堆中学:缅怀先烈励志读书 学习党史矢志报国

来源:红网 作者:钟凯 编辑:吴思静 2021-04-02 13: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钟凯)清明时节,细雨纷飞。4月1日,宁乡市五里堆中学组织九年级学生前往谢觉哉故居开展“青春毅行 缅怀先烈”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402124446.png

出发前活动动员。

活动前,学校进行了集体动员,强调了路队纪律。一路上,同学们唱着革命歌曲,情绪高昂。徒步路线以学校为起点,沿着涓水河,徒步到谢觉哉故居,全程约六公里,历时60分钟,充分展示了师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微信截图_20210402124519.png

微信截图_20210402124527.png

六公里跋涉。

经过六公里的跋涉,未及休息,学校马不停蹄地组织了中考宣誓冲刺大会。

微信截图_20210402124605.png

敬献花篮。

大会第一项由校长钟凯上党史课。谢觉哉是宁乡沙田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延安五老”之一,“长征四老”之一,新中国司法制度的奠基者之一  ,著名的法学家和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法学界的先导、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

作为从沙田走出去的一代伟人,谢觉哉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共产主义事业,党史墙上留下了他熠熠生辉的名字。觉哉精神是一笔富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后辈,大家应该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副校长周超号召同学们充满自信、奋力拼搏,以梦为马。接着,两位学生代表上台表态发言。最后,大会在全体学生铿锵有力的庄严宣誓中达到了高潮。

微信截图_20210402124621.png

此次往返12公里的毅行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磨练意志、挑战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党史教育。对此,沙田乡教育总支书记王友乔评价道:缅怀已逝生命,激发现有生命,这就是清明节的传统文化价值。五里堆中学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进行缅怀先烈,激励学生励志读书,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钟凯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0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