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节丨送您一朵大红花,敬您一杯清明茶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郭刚 唐亚翔 编辑:姜姿 2021-04-02 14: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郭刚 唐亚翔) 3月31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婷乘火车从北京赶到湖南石门县。抵达薛家村,登上六塔山,她将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佩戴的一朵大红花放到父亲王新法墓前,向这位军人“汇报”:“爸爸,这场‘战役’胜利了!送你一朵大红花,这份荣誉属于你和薛家村。”

王新法,中共党员,1953年7月出生,1969年12月入伍,河北石家庄人,2013年7月退休后来到湖南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驻村义务扶贫,任“名誉村长”。他出资60多万元修建“山河圆”烈士陵园,安葬当地68具红军遗骨;他和团队带领村民拓宽村道10多公里、新修5公里,架设桥梁6座,把道路修到30多户村民家门口;他带领百姓建成1200亩生态茶园,村民茶叶收入两年翻了两番;他自筹资金购置60台摄像机,鼓励留守儿童参与村风文明建设。在他的带领下,薛家村摘掉了贫困帽,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2017年2月23日,他因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

今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王婷和父亲王新法同时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郭刚 唐亚翔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1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