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集中免费办理健康证 便民服务获点赞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肖海英 杨源 编辑:吴思静 2021-04-02 15: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至31日,长沙县安沙镇组织辖区内食堂工作人员、流动厨师、食品、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集中免费办理健康证。

办证现场,来自辖区内1000余名相关从业人员在医生和食安办、村(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抽血、检查、核对,顺利完成了体检和信息录入工作。

“平时都要做生意没时间,到医院去要排很长时间队,现在集中办证就方便多了,节省了不少时间,办理健康证不仅仅是为了检测自身健康状况,更是对顾客负责。”一位前来办理健康证的食品经营业户说。

据悉,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在微信群广泛宣传通知,同时工作人员走访门店,督促门店内未办理健康证和健康证已过期的从业人员进行及时办理,确保所有餐饮、食品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

“办证的同时,我们面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各类安全知识册子,让大家随时随地补充安全知识‘能量’!”安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办理健康证为辖区内从业人员提供了方便,强化了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把好关,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添砖加瓦。(星沙时报通讯员 肖海英 记者 杨源)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肖海英 杨源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