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举办机器人科普公益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钟鸿春 林晗 编辑:吴思静 2021-04-02 15: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_副本.png

“机器人科普,智能小车搭建及编程”公益课堂。

红网时刻4月2日讯 (通讯员 钟鸿春 林晗)为丰富青少年课外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创新创造热情,3月27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机器人应用中心举办了“机器人科普,智能小车搭建及编程”公益课堂,此次公益课吸引了5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的参与。

该院电气工程学院(二级学院)的陈涛老师全程指导公益课堂。陈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学院“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实训室、高级运动控制系统实训室、智能概念工厂、机器人科普实训室和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实训室,各个展厅特色鲜明,多个机器人在现场舞动,引发了青少年们热烈的关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科技氛围。在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提问,陈涛老师也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了耐心解答。活动通过对机器人应用中心的现场观摩,培养了青少年善于观察、独立思考的能力,增强了科学素养和科学知识。

“我今天看到了好多机器人,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还是第一次。”李昱轩小朋友开心地说。此次机器人科普公益课堂不仅让小朋友和家长大饱眼福,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引领孩子们向更宽、更先进的科技领域学习和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钟鸿春 林晗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1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