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准确宣讲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杨佳俊 蒋睿 张璇 李银艳 王晓星 编辑:冯竞萱 2021-04-03 10: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和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韶山管理局、岳阳市、华容县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雷国珍、刘建平、汤建军分别在各地做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4个方面展开,通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在广大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表示,将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来,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出成效、知行合一。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国资处处长胡金平说,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激活改革发展动能,以国有资产管理为基础,坚持机关事务集中统一方向,深入推进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用好资源、管好家当,解决实际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当好“管家”。

“此次宣讲中既有党和国家的历史,也有湘潭韶山的历史,我觉得很亲切,很真实。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韶山管理局退休老干部吴柏松说。

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表示,立足伟人故里,弘扬革命精神,省韶山管理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抓好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用好韶山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打造全国一流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服务好全国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我们更好地学习和把握百年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聚焦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令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为我们在全县深入开展宣讲工作提供了示范和表率。”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说,将扎实组织开展宣讲工作,推动全县党员群众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奋斗前行的磅礴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杨佳俊 蒋睿 张璇 李银艳 王晓星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