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各界群众自发组织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文峰 赵诗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4-03 12: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衡山县各种小学学生缅怀革命先烈。

图片2.jpg

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衡阳4月3日讯(通讯员 文峰 赵诗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烈”,清明节来临之际,衡山县各界群众自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毛泽建烈士陵园内整齐摆放着各界群众祭奠英烈的花束和花篮。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4月2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昂的旋律在毛泽建烈士陵园上空回荡,学生们坚定的歌声表达了对革命英烈深深哀悼和缅怀。

从早上8点开始,衡山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各中小学学生、社会群众不约而同来到毛泽建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和听取先驱者革命事迹,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英雄事迹,弘扬传递爱党爱国的伟大精神,用最传统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

前来祭奠的党员干部、教师学生、社会群众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肩负起党的重托,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我们深知幸福来之不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新时代建设重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衡山县景贤小学四年级十班学生李诗奕说。

来源:红网

作者:文峰 赵诗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3/9154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