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子归常 品一口塔山茶里的乡情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吴薇 刘星 郭华 编辑:李璐 2021-04-03 20: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59.jpg

4月3日,常宁市举行第三届“品茗怀祖”暨常宁塔山茶品牌推介会。(摄影/钱辉)

WechatIMG914.jpg

现场还带来了茶艺表演。(摄影/钱辉)

红网时刻衡阳4月3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吴薇 刘星 郭华)春风春雨春意浓,好山好水出好茶。 4月3日,常宁市举行第三届“品茗怀祖”暨常宁塔山茶品牌推介会,常宁游子代表齐聚一堂,品茗怀祖,共议家乡发展。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宣布活动开始。

现场,常宁茶叶龙头企业纷纷将自家“宝贝”展出,红茶醇厚,绿茶清香,到场嘉宾品茶寒暄,均沉浸在这茶香四溢的乡情中。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对老乡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2020年常宁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两大千亿产业来势大好,铜铅锌一期已经全面超产盈利,湘南纺织产业一期已经迎来11家企业入园生产;常祁高速、投资12.5亿元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PPP项目、4.9亿元的骨干灌区改造等一批重大项目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强。他期盼,老乡们能为常宁茶产业的兴旺,为常宁经济社会发展谋良策、作贡献、出力量!

据悉,常宁塔山茶,是得天独厚的生态茶,塔山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土壤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是兴业富民的健康茶,常宁有机茶园已达8万亩、春茶年产量达到1200吨,面积、产量稳居衡阳第一;是创新发展的精品茶,目前已开发出绿茶、红茶、黑茶系列产品,形成了茶叶洗发水、茶叶美容面膜等衍生商品的精深加工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常宁市是湖南省茶叶传统产区和湖南茶叶千亿产业7个重点县之一,茶叶产业已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先导区建设,全市现有茶企30余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5家,茶馆43家,实体店和网店156家。此外,发展茶叶产业还有力带动了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相关产业,涉茶产业总产值已突破亿元,全市有2万余人投身到茶产业相关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吴薇 刘星 郭华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3/9155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