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镇头:一花情深寄哀思,清明祭扫文明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涛 编辑:文建美 2021-04-04 14: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张涛)“我觉得用鲜花祭扫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既文明又安全。”4月2日,镇头镇组织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前来祭扫的村民黄立群,拿着用鞭炮“换”来的鲜花,往山上走。

QQ截图20210404134713.png

江东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山下设立“文明祭祀”服务点,对前来祭扫的村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采用鲜花进行祭扫,呼吁广大村民自觉摒弃祭祀陋习,做到文明祭祀。

“清明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不仅严重污染环境,还易引发火灾安全事故。”除了鲜花换鞭炮,志愿者还给一波接着一波的扫墓市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燃放鞭炮、烧纸钱的危害。听完志愿者们的宣传倡议,越来越多前来祭扫的村民主动加入到鲜花兑换大军中去。

QQ截图20210404134723.png

“相比以往清明节的烟熏火燎,祭扫的时候增添了几许肃穆和清雅。”前往山上祭扫的黄立群下来后,表示区别于以往的鞭炮声,这样安静肃穆的氛围让他在祭扫时更加专注,更加能够疏导心中对先人的思念。

QQ截图20210404134736.png

  为进一步浓厚“绿色清明”氛围,镇头镇多个村成立文明祭祀劝导队,在江东、干口沿线巡查,对烧纸焚香现象进行劝导,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绿色祭扫,是现代文明的体现;平安清明,是对先人最好的缅怀;碑前献一束鲜花,馨香寄哀思。随着镇头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厚敛重葬、烧纸钱等陈规陋习已经逐步从村民的思维中淡出,文明祭祀和生态安葬逐渐被村民接受和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张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4/9155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