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207国道长下坡路段改造升级 运用新材料降低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彭可可 编辑:成文杰 2021-04-05 21: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4月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 彭可可)连日来,江华公路养护部门抓紧对207国道大路铺镇长下坡路段进行提质改造,通过铺设新型材料使路面摩擦系数增大,轮胎噪音减小,有效缓解该路段长期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

因为施工现场车流量大,现场施工人员在做好车辆分流通行的情况下,争分夺秒地按照流程进行施工。据介绍,此次路面改造所使用的新型材料一般只应用于高速公路上,使用于普通公路上在省内来说极其少见,它最直观的好处就是可以增大摩擦力,保护行车安全。

位于大路铺镇的这段207国道经历过多次降低坡度,但是由于地势原因,坡度仍然较大且距离较长,加上国道车流量大,一直以来都属于事故多发路段。公路和交通部门前后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设置连续的减速带等,但是交通事故仍然时有发生。不仅如此,过路车辆带来的巨大噪音也让道路两旁的居民不堪其扰。

通过铺设新材料,在增大车辆通过摩擦力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噪音,缓解了周边居民一直以来的困扰。预计等改造全部完成之后,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噪音扰民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彭可可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5/9157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