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泰禹二小:清明寄哀思 献上自制小白花致敬革命烈士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苏哲 编辑:肖拓 2021-04-05 21: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参加清明祭扫活动的孩子们在纪念碑前合影。刘红美 摄影

1.jpg

孩子们献上亲手做的小花,向烈士们致敬。 刘红美 摄影

红网时刻4月5日讯(记者 王嫣 通讯员 苏哲)清明寄哀思,传承正当时。伴随着纷纷扬扬的清明细雨,4月5日上午,长沙雨花区泰禹二小1604班部分学生和家长冒雨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向长眠在纪念塔中的革命先烈敬献洁白的花朵,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开展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清明祭扫活动。

纪念塔碑,巍峨挺立,印证着中国人民坚强不屈、团结战斗的历史,更留下了湖南仁人志士泣血守护、英勇无畏的精神,正如碑上所铭刻的:“近百年来特别近三十年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光荣牺牲的湖南人民英雄烈士们永垂不朽(1951年所刻)。”先烈们的感人故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鲜花朵朵,祭奠英魂。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将一朵朵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小心翼翼地放在纪念塔前,再深深地鞠躬,表达出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也是雨天,我们也是怀着沉重的心情,来湖南烈士公园缅怀先烈。我们送上了自制的花朵,就是为了向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致敬!”1604班学生杨嘉怡把几朵纯白的小纸花端端正正地放下来,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

在纪念塔下,该班学生陈思琳说:“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牢记过去,珍惜今天,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该班学生王博文则想向先烈们说一声谢谢:“长大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英勇无畏,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位家长则说:“湖南烈士纪念塔陪伴了我们几代人的成长。我小时候就是在这里宣誓加入少先队的。革命精神永远不能忘记,是我们这一代人和下一辈的责任和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这次不一样的祭扫活动,给学生和家长都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更坚定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苏哲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5/9157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