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志愿者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入户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拓 黄浪 编辑:吴思静 2021-04-06 11: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402172504(1)_副本.jpg

青年志愿者向群众普及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知识。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余拓 黄浪) 4月1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疫苗有爱,雷锋先行”疫苗接种入户宣传活动。活动进入到北辰三角洲社区,积极配合社区服务中心向住户普及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知识,消除群众顾虑,动员社区住户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中来。

“哪些人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社区到哪儿去接种?疫苗安全性怎样?……”这些都是住户们最关心的问题。在北辰三角洲社区,志愿者们挨家敲门入户宣传,普及着疫苗的知识和接种方式,引导居民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登记预约接种,并填写好入户问卷调查表,以便更好地为社区住户提供服务。大部分住户都热情配合支持志愿学生工作,也有部分住户开始有些疑虑,但是在志愿者解释之后也欣然接受了入户交流。

志愿学生热情地向社区住户们解答疑惑:“30分钟的留观时间里,可以在接种点观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片,知悉和了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社区的住户张阿姨也表示:“他们很热情解答我们的问题,我才知道打疫苗这么重要,自己接种疫苗也是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这些志愿者们特别棒!”

通过此次活动,湖南机电职院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的服务精神,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接种疫苗的相关知识,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展现了志愿服务的强大力量,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湖南机电职院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拓 黄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8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