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先烈遗志 湖南工学院学子开展祭扫革命烈士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龙 罗双 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4-06 17: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2kl.jpg

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满载哀思与崇敬的鲜花。

2k.jpg

全体人员宣誓。

红网时刻衡阳4月6日讯(通讯员 贺龙 罗双 记者 谭倩)4月5日,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学生党员骨干和部分团员前往夏明翰烈士铜像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教育活动。

在夏明翰烈士铜像前,全体师生怀着敬仰的心情,向革命烈士夏明翰致敬。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走向夏明翰铜像前行鞠躬礼,向烈士纪念碑敬献满载哀思与崇敬的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军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党课。“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只有重温革命历史、追寻英雄足迹,才能更加明晰先烈们‘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只有对昨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会懂得好好地珍惜现在,迈向未来的脚步也就更加铿锵有力。”

赵晓军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向夏明翰同志学习,不忘先辈们在艰苦的革命过程中形成的精神文化财富,并以此为榜样,将忠贞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理想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实践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

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从红色基因传承中汲取养分,在理论学习中扎牢根基,在向榜样看齐中积极进取,真正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代代相传,在新的“长征路”上挺起主力军的担当,展现奋斗者的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贺龙 罗双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9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