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壶瓶山镇:做实做深做活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苏立曼 编辑:彭笑予 2021-04-07 14: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通讯员 苏立曼)3月下旬以来,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镇党委积极谋划、广泛动员,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尤其“做实”“做深”“做活”三个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巡回指导全覆盖,“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巡回指导组是壶瓶山镇党委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该镇统筹全镇机关站所的40余名党员干部力量,组建了9个巡回指导组,对全镇43个党(总)支部实现了全覆盖。组长由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担任,成员由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机关站所党员干部组成。

4月2日,该镇主要负责人在镇村干部大会上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并对指导组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明确到事、到人。会后,各巡回指导组迅速下沉到相关支部,指导召开动员会及第一次学习研讨会,截至4月6日上午,该镇已有40个党(总)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党史故事大家讲,“做深”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壶瓶山镇结合自身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屋场会等形式,邀请老党员和烈士后代讲述自己的党内生活经历和革命先辈的优秀事迹。通过讲好壶瓶山镇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曲折和艰辛。同时,该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北镇薛家村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先进模范的优秀事迹。

志愿服务办实事,“做活”党史学习教育。壶瓶山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正着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深入人心。4月1日,壶瓶山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部署清明节文明祭扫、森林防火及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会后,各村(社区)积极响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通过开展线上微信朋友圈宣传和线下现场宣传活动,提倡无烟祭扫、鲜花祭扫,志愿者现场教学,引导制作环保祭扫用品,倡导“绿色清明”;另一方面,组建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小组,有的志愿者同村干部和森林巡护员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消除火灾隐患,有的志愿者同村干部在重要路口执勤,劝导安全文明出行。清明节期间,该镇没有发生一起火灾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积极效果,真正“做活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苏立曼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2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