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说党史丨从超算到磁悬浮,我们都要拿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丁晴 廖轩仪 庄程 编辑:姜媚 2021-04-10 09: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小刻说党史,60秒与你一起重温“党史上的湖南之最”。

在湖南这片红土地上,科技工作者们也同样敢为人先,多次填补国内空白。

1983年12月,国防科大研制成功“银河一号”,这是我国第一台亿次巨型计算机,中国的“超算之旅”自此开启。

2009年10月,中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研制成功,我国成为美国之后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的国家。

1995年,我国第一台单转向架磁悬浮列车在国防科大实验室试车成功。

2016年5月,长沙磁浮快线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中国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铁路。

时小刻说党史,我们下期见!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丁晴 廖轩仪 庄程

编辑:姜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2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