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椽画笔绘出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马春华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2021-04-07 16: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穿上红军服、重走长征路、聆听红军故事,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心画诸笔端……近日,湖南工业大学160多名艺术设计师生来到张家界,开展为期两周的党史学习教育之“如椽画笔绘峥嵘”创作写生活动,用手中画笔绘出心中的红色精神。

春风化雨润无声,丹青映日画无边。师生们循着张家界革命老区的红色足迹,先后前往永定区桥头乡、桑植贺龙故居、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苦竹寨、武陵源核心景区等地进行写生创作。

每天清早6点,大家就起身投入到紧张的写生创作中。他们身穿雨衣、自带干粮,跋涉山乡野径、驻足革命遗址,用不同角度的作品,表现当地悠久的红色历史、绝美的景区风光和欣欣向荣的乡村风貌。(摄影/马春华)

此次写生活动以速写和色彩为主。

师生们穿上红军服跋涉山乡野径。

桥头乡拥有一处红二方面军桥头革命遗迹与长征主题遗址公园,还有红军“藏粮洞”、红军井等。

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水路出发地。

贺龙故居。

来源:红网

作者:马春华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3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