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推出“四抓四变” 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中军 崔晓云 编辑:陈小婷 2021-04-07 16: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7日讯(通讯员 周中军 崔晓云)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双牌县委扎实落实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出“四抓四变”策略,着力夯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紧紧把握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取得了学习教育坏节实效。

抓主体责任,变“应付管”为“主动抓”。双牌县委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成立由县委书记张建坤任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政法委,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制订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县委书记扛牢主体责任,不分节假日,坚持每重要工作一调度,暗访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是否全面落实、三项教育是否都深入开展、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否达标、学习成果有没有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人民群众满意度是否提升。

抓直接责任,变“独脚舞”为“大合唱”。为学习教育工作有人干、有人愿干、有人会干、有人干好的问题,政法各单位一把手以身作则,沉底领学,亲自抓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亲自上党课、讲党史,亲自全程监考、亲自阅卷、亲自点评,亲自审阅干警的学习笔记、学习心得体会,确保队伍教育常态化、持续、健康化。各班子成员和股所庭长在他们的亲为带动下,发动大家人人参学,做到了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常态化、不漏一人。

抓制度落实,变“软指标”为“硬任务”。为杜绝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学习教育作出了“十五项”硬性规定。即下发一批学习读本、做一本读书笔记、办一期宣传专栏、上一堂党课、上一堂廉政课、开一次英模事迹报告会、走一趟长征路、看一部警示教育宣传片、每日一学习、每考一通报,每日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讲评,每一天都有学习笔记或学习心得,24项学习内容逐一学习到位等,做到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常态化、不漏一人,人人过关,入心入脑。目前,全县政法系统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均到周敦颐故居、陈树湘烈士纪念园等开展了廉政教育和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廉政教育,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全部完成,促进了教育整顿平衡发展。学习教育参与率、参考率、闭卷考试合格率均达到100%,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推动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走心,为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抓宣传落实,变“遁世无闻”为“家喻户晓”。为发动全民参与教育整顿活动,将《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公告》印发、张贴到114村、3个社区、大街小巷,并通过电信、移动、联通3个通信运营商以短信转发到各手机用户,通过电视、广播、政法各单位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对标对表,统筹兼顾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县政法各班子越来越团结、干警工作劲头越来越高、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越来越过硬,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中军 崔晓云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3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