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肖家镇九泥村:村民捐款100万元 奖励本村优秀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强 编辑:王杨 2021-04-07 17: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祁阳站记者 黄强)人才兴则乡村兴。祁阳肖家镇九泥村设立“九泥英才奖学金”,筹得资金100万元,奖励本村优秀学子,激励他们刻苦学习、振兴家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晓阳出席奖学金成立大会。

在肖家镇九泥村邓氏祠堂,村民们齐聚一堂,为“九泥英才奖学金”捐款。短短十几分钟,现场就有38名村民捐款,共筹集资金20余万元。

为激励全村青少年刻苦学习、振兴家乡,今年年初,九泥村乡贤们发出关于“设立九泥英才奖学金”的倡议书。村民们积极响应,无论是在外做生意的,还是在家务农的人都积极参与。甚至有几名退休老人,也拿出自己为数不多的存款捐献出来。截至目前,九泥村先后有100余名村民参与捐款,捐款总额达100万元。

为更好地管理筹资、奖励活动,九泥村还成立了九泥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并订立《九泥英才奖学金管理章程》,规定所有捐款除办公开支外,全部用于奖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强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4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