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丨新田:早稻生产扩面保质 牢牢扎紧“米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蒋军君 编辑:张立 2021-04-07 21: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津 通讯员 蒋军君 新田报道

近日,在新田县骥村镇陆家村,农机正在田间里进行翻耕,驻村技术指导员郑华斌在现场进行指导。为了早稻生产扩面保质,湖南省新田县通过“一村一农技员”,提高奖补政策,免费提供秧苗等措施,激发农户早稻种植积极性,为全年粮食生产夯实基础,牢牢扎紧“米袋子”。

新田县在全面落实国家现有种粮补贴的基础上,加大对早稻生产的扶持力度,对农户治理抛荒耕地、开展专业化集中育秧和机械化作业进行奖补,最高奖补金额可达每亩350元,每个乡镇还采取了相应的配套奖补措施,修水渠、整山塘,充分利用岸上田,激发农户早稻生产积极性。

目前,新田县已落实早稻面积14.77万亩,落实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3.2万亩,超额完成早稻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蒋军君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4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