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办好“开门一件事” 当好百姓“贴心人”

来源:红网 作者:蒋鹏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4-07 19: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7日讯(通讯员 蒋鹏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自衡山县各地村(社区)“两委”成员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以来,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走马上任”,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掀起了“开门一件事”的干事热潮。

4月7日上午9点,衡山县江东乡龙桥村组织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党员开展第二次集中培训,收看“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 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教学片,积极推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实干担当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图片1.jpg

衡山县江东乡龙桥村组织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党员开展第二次集中培训。

“我得到了很多启迪,也更加坚定了为村级服务的决心,我相信今后的工作会做得更好,让村民的生活得到更大的提升。”集中培训之后,衡山县江东乡龙桥村党总支书记黄庆文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龙桥村新一届“两委”成员上任后,广泛征求村民意见,解决了龙桥村刘观组排水不畅的问题,同时帮助其成立了农业服务公司,为农户集中育秧、集中翻耕提供农机具,从育种到收割全程为农户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衡山县贯塘乡迎龙桥社区,10余名社区“两委”成员、党员正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打扫卫生,为社区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

图片2.jpg

衡山县贯塘乡迎龙桥社区10余名社区“两委”成员、党员正在打扫卫生。

迎龙桥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自社区马路市场搬迁以来,“两委”成员加大对交通安全和市场秩序维护力度,定期组织人员值班值守;并安排保洁员对社区街道进行日清理,强化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入户走访宣传,向村民普及粮食安全生产和遏制耕地抛荒的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农民生产,提高土地利用率。

图片3.jpg

衡山县贯塘乡迎龙桥社区“两委”成员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我们打算以后多跟群众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为人民服务。”衡山县贯塘乡迎龙桥社区综治主任周慧博说。

衡山县各村(社区)“两委”成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切实担负起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换届后的村干部,他们的工作很负责任,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衡山县贯塘乡迎龙桥社区村民彭安良对村(社区)“两委”成员的实干实绩交口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蒋鹏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4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