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狠抓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建设 确保实现双过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唐成 邓芷琪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4-07 21: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7日讯(通讯员 李文恋 唐成 邓芷琪 记者 蒋楠)4月6日,记者从石鼓区了解到,该区突出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建设,在全市“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双周通报”(第二期)排名中,有5项指标排名全市B组第一。

为加快推进产业链发展,更好地服务链上企业和项目,石鼓区下发了产业链建设作战图,明确链长、区产业办和链办的工作职责,并明确责任领导挂图推进产业链建设。推行定期调度制,按照“一月一汇总、一季一调度、半年一讲评、全年一总结”的模式开展工作;推行重大事项会商制,谋划产业发展蓝图和重大规划、研究出台扶持政策、探讨解决产业链共性问题、重要工作部署安排等;推行工作评估制,对全区13条产业链的任务目标、解决问题、开展活动等工作实效进行评估,确保“建一条产业链,连一批企业,带一批项目”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

4月6日,石鼓区召开“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暨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建设调度会,这是继1月29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后,石鼓区再次释放强烈信号,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建设。“发展才是硬道理,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主战场就在项目和产业建设。”区委书记颜和平表示,石鼓区将拿出“拼的决心”“钻的劲头”“盯的定力”“合的胸怀”,下大力气,花主要精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建设,全力争先创优。

石鼓区将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突出产业链支撑,实施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开工建设重点项目80个以上,扩大有效投资,完成投资120亿元以上,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我们将大力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从重从严从快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供地材、强行阻工等违法行为,确保施工不挡手。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倡导‘四到四零’精神,落实重点项目(企业)服务制度,做好立项审批、手续办理、银企对接、管理服务等工作,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项目业主‘轻装上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唐成 邓芷琪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4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