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掀热潮 巡回指导组开展实地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李慧 赵翼鹏 谭卫丰 编辑:张立 2021-04-07 23: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李慧 赵翼鹏 谭卫丰 报道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4月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第九巡回指导组、第十巡回指导组分别走进省委编办、省委党史研究院、长沙市、娄底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工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第九巡回指导组、第十巡回指导组在各地各单位仔细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相关资料,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并提出建议,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重点、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措施。

最近,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省各地掀起热潮,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对标对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红色热土上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编办:学党史开新局 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省委编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做到“一合、三红、五联动”,即:学习内容上突出 “必学”与“选学”相结合;学习形式上用好讲红色党课、走红色道路、扬红色精神“三红载体”;学习方法上实现“五个联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大局抓大事、为民办实事、“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模范机关、强化考核评比联动起来。以学习教育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动“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推动机关文明创建。

DSC_7972副本.jp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在省委编办见面会暨第一次巡回指导现场。

“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牺牲奉献的历史,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谋利益的历史,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获得人民拥护爱戴的历史。” 省委编办改革与政策法规处处长熊世丰表示,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为人民办实事,要进一步精简机构,明确职责,厘清边界,让各级政府部门更好履职尽责,让老百姓办事找政府更便民。

长沙:在红色热土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建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赞誉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长沙是全省的一个缩影,是革命摇篮、红色热土、英雄之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重大责任,更有突出优势。市委及全市各级党组织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严格对标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IMG_5941.JPE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来长沙指导见面会。

郑建新指出,要突出政治站位,高起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要突出示范引领,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带头示范、强化巡回指导、强化专题宣讲;要突出服务群众,高质量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强机制、顺民意、求实效;要突出氛围营造,高水准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造势全面铺开、内容形式丰富多彩、经验做法及时推介。

娄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非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娄底市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指导组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不断完善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抓出实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踏上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李慧 赵翼鹏 谭卫丰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4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