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现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 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确保交办问题按时按质整改销号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李彩虹 2021-04-08 09: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先后前往临澧县、鼎城区,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邹文辉一行首先来到临澧县四新岗镇天鹅社区,现场查看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该项目是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洞庭湖区127个乡镇污水处理建设运行整改问题”之一。项目设计处理规模200吨/天,建设配套管网0.85公里。项目在2020年4月中旬开工建设,2020年9月25日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并申请验收,11月16日顺利通过省级主管部门验收销号。目前运行负荷率已达80%左右,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邹文辉在现场指出,建好污水处理厂项目只是落实好整改要求的第一步,关键要做好后期污水处理厂运行工作,严格按照工艺标准运行,确保污水处理持续达标。

随后,邹文辉来到鼎城区石板滩镇莫家铺天坑整改现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临时取土场生态修复工作正按三个批次制定的《土地复垦方案》全面实施中,由西南方位向东北方位推进。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取土天坑已填埋到位,生态复绿工作正在推进,部分裸露山体已被绿草覆盖。邹文辉指出,要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落实整改措施,根据上级规定的整改销号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交办问题按时按质整改销号。

副市长尹正锡,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督导。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5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