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在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巡回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彭笑予 2021-04-08 10: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在省委党史研究院巡回指导现场。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陈宗昊)4月7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在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巡回指导,通过查阅资料、调研访谈等方式,督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党史研究院着力深化党史学习、深化党史研究、深化党史宣传,积极服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局,努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通过深悟思想抓学习,切实把学习作为学习教育的核心环节和重要抓手,推动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聚焦主业抓研究,把党史研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源头活水”,把深化研究和及时记载结合起来,努力推出一批紧贴现实、服务大局的研究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内容支撑;发挥优势抓宣传,聚焦建党百年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阐释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以及铸就的崇高精神;紧扣大局抓服务,坚持把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和服务省委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为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3月初以来,省委党史研究院发挥中心组(扩大)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通过开展现场参观体验提升学习成效,突出学以致用组织开展个人自学。聚焦建党百年,全院抓紧做好《湖湘红色基因文库》近100种书目编纂出版的扫尾工作,为全省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好“教科书”“营养剂”。同时,组织开展“建党百年·湖南担当”系列专题研究,与主流媒体合作联合开办“党史上的湖南之最”“湖湘红色记忆”“一切为了人民”“建党百年”等9个专题专栏,推出系列报道700多篇条,讲好湖南红色故事,推进“党史七进”活动,充分发挥湖南党史陈列馆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为各级各有关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提供有效服务。

谈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部主任、一级调研员刘文典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史业务学习,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5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