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旗在田野上迎风招展 网友: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彭笑予 2021-04-08 12: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77.jpg

78.jpg

79.jpg

80.jpg

国旗在田野上迎风招展。(拍摄:@陈铁牛)

论坛热帖:最美风景线:国旗在田野上迎风招展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何颖)“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诗人艾青诗中的句子被网友们拿来刷屏。4月7日,在网友@陈铁牛的镜头下,一面在田野上迎风招展的国旗成了亮点。“4月4日,麻阳县隆家堡乡,年近七旬的复员军人在犁田的时候,将一面国旗插在了犁田机上。他脚下是翻滚的泥浆,眼前是飘扬的国旗,这个场景让人感动。”

“国旗在田野上迎风招展,这个场景不光感动了我,围观的乡亲们也为他点赞。”@陈铁牛和老人聊天时了解到,“老人名叫陈代荣,麻阳县隆家堡乡人。当天正是清明节,大家都在祭奠英烈,作为复员军人的他便拿出国旗为孙子讲了些烈士们的故事。在他准备犁田的时候,小孙子将国旗插在了犁田机上,就这样他成为了当天田野里最亮眼的风景。”

田野里这面国旗也在网友们的心中招展着。网友@灰机党们将艾青的诗句稍加改动为陈代荣点赞,“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这个国家爱得深沉。”

“复员回家的陈代荣现在过得很好,除了耕种的一亩多田,其余的土地都被流转征用。”@陈铁牛还了解到“农闲的时候开着拖拉机给人送货,他还会理发,现在全家都搬进了新修的小楼,生活过得很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6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