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千人研学团感受家乡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钱阳 编辑:文建美 2021-04-08 16: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钱阳)4月6日,永州市宁远县千名师生先后走进九嶷山景区,开启了一段“打开家乡历史,传承德孝文化”的研学之旅,亲身体验宁远九嶷山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沿着九嶷群山,追寻古老文明的足迹。研学团队先后来到舜帝陵、舜帝庙考古遗址景区,在恢弘的帝陵遗址中,聆听虞舜德孝故事,体验祭舜典礼,参观唐宋时期古代建筑艺术..... 思追古舜,德孝万古长,学生们跨越几千年的时光与先贤舜帝隔空对话,自觉接受始祖文明的洗礼和熏陶,让“诚、爱、敬、顺、孝、义”的舜德之风薪火相传。

在下灌村,学生们回归自然,踏上田野,品味劳作的乐与苦,同时参观了状元楼、灌溪学堂等景点,感受了一番千年下灌的状元文化和良好家风。

九嶷山景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拥有4000多年的文明史,素有“德孝之源、福地九嶷”、“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等美誉。在这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地方,诞生了2名状元、84名进士、651名举人,居湖广各县之首。是舜帝德孝文化、状元文化、国学文化等知识宝库的承载体,是开展研学旅行的最佳场所之一。

近年来,为研读家乡文化,进一步推进研学旅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宁远县文旅集团分类建设了一批具有湘湖文化和本地特色的研学基地,并将景区建筑群、民俗文化、历史底蕴等多种元素整合,制定出国学开笔礼、自然研学、军事研学等特色研学课程,吸引了大批学子前来学习。研学旅行,宁远文旅集团的脚步从未停歇。未来将以更务实的精神,为全县“文化+旅游+教育”的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钱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6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