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车尾贴满A4纸,用心良苦求关照:“新手女司机请包涵谢谢”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彭莎 编辑:彭笑予 2021-04-08 16: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张盟 彭莎)4月8日上午,红网时刻记者在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花大队采访时发现一台小汽车的车尾用4张A4纸分别写着“新手”“请包涵”“谢谢”“女司机”的字样。

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该名司机表示:因为自己开车还不是特别熟练,上路的时候速度比较慢,害怕对别人造成影响,因此贴上了这些A4纸。

红网时刻记者在咨询了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花大队122中队民警谭巍后告知该名司机,因遮挡视线,后挡风玻璃上不能张贴任何物品。因此要对贴在后挡风玻璃上的“新手”和“女司机”的A4纸张进行清除。

谭巍警官最后表示:“龟速行驶”会影响出行效率,还会是“路怒症”的诱因之一,或者引起拥堵,甚至会引发车辆追尾等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二十三条,机动车在道路空闲、视线良好的情况下,应当在规定时速内快速连续行驶,不得妨碍后车通行。

同时,谭巍警官也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包容“新手”司机,不鸣笛、不催促,做到文明礼貌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彭莎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6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