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安化:马路口资水特大桥施工取得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廖丽 编辑:刘丽 2021-04-08 17: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7d8fd6d0b48c32a363f0bb3fc23a5cd7.marked.png

官新高速马路口资水特大桥效果图。

红网时刻记者 王新凤 通讯员 廖丽 益阳报道

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湖南省官新高速公路第七合同段位于益阳市安化县境内,全长4.15千米,包含特大桥2座,隧道1座,路基2段。其中马路口资水特大桥是官新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6#主塔为H型索塔,高达202.4米,大桥跨越柘溪水库,主跨500米,为湖南省在建最大跨度的钢混组合梁斜拉桥。

4.jpg

马路口资水特大桥施工现场。

官新高速一直是安化人民十分关注的话题,官新高速的最新建设进度如何?近日,施工一线传来好消息,官新高速公路马路口资水特大桥6#主墩钢吊箱成功下放,大桥施工取得重大节点胜利,为大桥主墩承台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4月8日,红网时刻记者在马路口资水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40余名工人正在对大桥主墩承台进行双壁钢吊箱封底前的准备工作,预计再过两天,就可进入承台的封底混凝土浇筑阶段。

据中交二航局主任工程师吴舒谦介绍,马路口资水特大桥项目存在建设任务重、标准化要求高、施工组织和技术难度大等“一重两高四大”的特点。

受柘溪大坝限制,陆地交通隔断,库区内无大型起重船,大桥施工所需的物资、设备全需通过水路运输至现场门机下放,施工组织难度极大。为克服交通组织难、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项目部科学规划、精心施工,多次召开技术讨论会、专家评审会,对各项技术指标进行反复检测试验,在控制施工安全的同时,牢牢把握好质量关。

未标题-2.jpg

工人们正在抢时抢工,进行双壁钢吊箱封底前的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官新高速公路为国家高速公路网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一段,项目建成后,将连接安化与怀化、娄底、常德等地的公路系统,实现安化库区乡镇1小时到达县城的目标,极大改善30万库区百姓交通出行难题,对进一步改善武陵山片区交通运输条件、开发区域旅游资源、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廖丽

编辑:刘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7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