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政文 :创新、创制、创造,芒果版权产业的探索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李长宏 编辑:王津 2021-04-08 21: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fd184fede631282663584e9435d406a.jpg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主讲《创新、创制、创造——芒果版权产业的探索路径》。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肖依诺 李长宏)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时指出:“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确保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4月8日,在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主讲《创新、创制、创造——芒果版权产业的探索路径》。

龚政文回顾了多年来湖南广电坚守版权战略、促进融合发展,从版权交易到产业改革的“创新之路”。从2012年在版权运营的道路上摸索前行,到2015年,湖南广电播下了一颗创新的种子,出台了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性文件,正式把IP资源视为湖南广电的核心战略资源,最大化地释放版权价值。经过数年的苦心经营,如今,芒果超媒市值稳居千亿以上,牢牢站稳国内视频企业行业第一地位。

龚政文认为“创制为要”,近年来,湖南广电从节目创新自制到版权产业链全开发,打造出了马栏山智造、芒果出品的金字招牌、打通了一条条特色产业链,为发展和升级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龚政文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南广电也定下了新目标,在实现新目标的过程中,版权无疑成为核心竞争力,必须把握好新科技、新业态带来的新机遇,创作版权、管好版权、用好版权。目标有二,一是技术驱动版权迭代,以新技术为引领,加持内容生产,规范版权管理;二是助力马栏山成为“互联网+”生态高地。面向互联网生态的超级接口已经打开,一个以版权内容为核心,集人才、技术、平台、资本为一体的芒果开放型生态正在形成。

龚政文表示,接下来,湖南广电将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和行业伙伴一道,继续努力,不懈探索,加大版权原创,加强版权运营,支持版权保护,为蓬勃发展的中国版权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李长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8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