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升一号”卫星出征 4月底发射升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奥男 编辑:王津 2021-04-08 21: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吴公然 陈奥男) 4月8日,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航升一号”卫星出征仪式。该卫星将在4月9日装车运往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于4月底搭载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入轨。

图2.jpg

4月8日,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航升一号”卫星出征仪式。

“航升一号”卫星由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联合研制。整星质量37千克,将搭载多个任务载荷开展高集成智能卫星设计技术验证、遥感成像创新技术验证、掩星观测科学实验、软件定义遥感卫星科学实验、航天科学实验等数项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图1.jpg

“航升一号”卫星整星质量37千克,是国内首颗具有“实时响应”“交互操作”“智能管理”能力的智能遥感卫星。

该卫星是国内首颗具有“实时响应”“交互操作”“智能管理”能力的智能遥感卫星,具有多用户接入控制、目标快速成像和数据实时获取等功能,可对热点事件、应急任务等开展快速观测,为国防、国土、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提供专业遥感快速应用服务,推动遥感卫星即时服务应用技术发展。

图3.jpg

研发团队。

“航升一号”卫星是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经过2年时间研发的首颗卫星,该卫星的诞生意味着“航升卫星”成为湖南第二家能制造整星的民营企业。“航升卫星”核心成员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天拓卫星团队,致力于微小卫星前沿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多型成熟产品已应用于在轨卫星型号和任务。

湖南省科技厅、长沙高新区以及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奥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8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