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溯百年 薪火“湘”传 湖南举行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启动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竹暄 余娟 彭团 编辑:王津 2021-04-08 23: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8日上午,“回溯百年 薪火‘湘’传”湖南省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启动式暨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课,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陈列馆前坪举行。

青少年代表宣读倡议书。

女声小组唱响《蝶恋花·答李淑一》。

摘要诵读夏明翰烈士写给妻子的信。

百人童声无伴奏大合唱《追寻》。

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

学生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故事。

学生认真观看革命影像资料。

湖南文明网4月8日讯(实习生 李竹暄 余娟 记者 彭团)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使命在肩;百舸争流,青年勇立潮头。4月8日上午9点,“回溯百年 薪火‘湘’传”湖南省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启动式暨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课,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陈列馆前坪举行。

湖南是“革命摇篮、伟人故里”,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源远流长。依托这些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长沙市清水塘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曾若涵是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的义务讲解员,此次她作为青年代表领读倡议书,倡议全省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接受采访时,她说,“这些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让我更加了解湖南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并激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党史学习教育课环节,讲解员依次介绍毛泽东、杨开慧、何叔衡、夏明翰等革命时期的湖南籍革命先辈们,市直老干艺术团、清水塘社区等进行现场演绎,诵红色家书、抒家国情怀,带领全体人员重温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

“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心中抹不去的那一片云彩……”在领唱员的带领下,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合唱团带来的百年童声合唱《追寻》,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致敬先辈、展望未来。随后台下清水塘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起立朗诵《少年中国说》,伴着台上人的和声,他们铿锵有力、稚嫩响亮的童声激荡着现场每个人的心灵。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包含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塑像广场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当天,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起参观历史馆,珍贵的实物、泛黄的照片、感人至深的影像记载着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吸引着学生们驻足凝视,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工委、长沙市关工委、株洲市关工委、湘潭市关工委、中共长沙市委党史联络组、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长沙市开福区关工委联合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竹暄 余娟 彭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8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