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 湖南加速打造中医药强省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高芹 2021-04-09 10: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24421617898540_.pic_hd.jpg

4月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加速打造中医药强省”协商座谈会。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王诗颖)在刘良院士工作站四方共建协议签订一周年之际,4月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加速打造中医药强省”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良长期从事中医药和风湿病研究,以及抗关节炎新药研发。刘良院士工作站以正清制药为依托单位,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广东省中医院共建,旨在促进湖南中医药优势学科、重点平台和科技产业协同能力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诊疗风湿病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协商座谈会上,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及湖南中医药大学、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围绕创建国家级平台、打造国家级项目,人才支撑科技创新,创新机制、鼓励原创性新药开发,医保促进中医药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刘良院士工作站是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新引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加速器”、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的“领头雁”。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刘良院士工作站契合湖南实际、符合湖南需求,是科技引领湖南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聚焦重点,聚焦于打造国家级中医药平台、人才引进和培养、中医药传承创新、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等,在推进湖南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中贡献力量;要强化保障,从组织保障、政策保障、资金保障等方面,排忧解难、抓好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69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