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祁东县城连墟乡“一门式”服务“暖心窝”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郝兴桥 王敏 编辑:李璐 2021-04-09 09: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9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郝兴桥 记者 王敏)连日来,祁东县城连墟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干部多跑腿、村民少跑路、群众得实惠”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村级“一门式”服务建设。

该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一门式服务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城连墟乡持续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动落实。该乡为9个村配齐服务柜台、电脑、高拍仪、针式打印机、激光打印机等设施设备,全面规范工作制度、标牌标识、清理挂牌,制作了“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办事指南,明确了事项办理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让群众“一眼就明、一问就知、一来就办”。该乡为每个村至少配备了1名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懂得电脑操作的年轻干部,打造了一批业务精炼的“一门式信息员”。

“现在我在村部就能办理老年人优待证了,再也不用去县城办了,我们衷心感谢党委、政府的努力和付出”,龙家亭村民李大伯算了笔时间账和经济账后,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截止目前,全乡各村“一门式”办理事项800余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助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就近办”,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就近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郝兴桥 王敏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69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