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松江镇:党史教育映初心 为民办事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邱丽君 罗琼 编辑:李璐 2021-04-09 10: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9100112.jpg

松江镇松江社区干部及党员正在冒雨除草翻耕。

红网时刻衡阳4月9日讯(通讯员 邱丽君 罗琼)“要不是社区干部和党员来帮我们翻耕除草,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感谢你们啦!”衡阳市衡南县松江镇松江社区白竹组老人尹秀财在田埂边激动地说到。白竹组年轻人绝大部分在外务工,在家的老年人身体又不好,部分稻田面临抛荒风险。组内的几位老同志焦急地找到了社区干部,希望能帮忙翻耕以备生产。“各位老同志放心,我们社区干部就是为群众办实事的,这件事包在我们身上。”社区干部满口应下,结合镇党委安排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抓生产 治抛荒 党员干部上阵帮”活动积极谋划起来。

4月7日上午,松江社区组织部分党员参与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学习结束后社区党总支书记谭海兵向各位党员介绍了白竹组尹秀财几位群众面临的困难,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愿意出把力,尤其是七旬老党员欧阳跃也主动报名参加。说做就做,社区干部立马联系租用两台翻耕机、一台除草机与多把农具,下午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抓生产 治抛荒 党员干部上阵帮”活动。

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瓢泼大雨,但社区党员干部们却依旧热情高涨,大家着衡阳群众马甲,穿着雨衣雨靴,带着农具在白竹组稻田里除草翻耕。两个小时后,几亩稻田翻耕结束,社区党员干部们衣裤已湿,但是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随后,社区干部又给尹秀财几位群众送上了政府免费发放的优质谷种。“这才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啊!”尹秀财再次感叹道。

这只是松江镇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江镇陆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疫苗接种,人人参与;抓生产、治抛荒、党员干部上阵帮”等系列活动,后续松江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烦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邱丽君 罗琼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69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