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箭道坪小学开展法制、禁毒、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箭道坪小学 作者:杨水凤 田文平 编辑:龙珍 2021-04-09 15: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2.jpg

活动现场

图片13.jpg

活动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水凤 田文平)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构建文明和谐的安全校园环境。4月9日中午,凤凰县箭道坪小学通过警校联动,开展法制、禁毒、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德隆律师事务所主任罗运刚从家规深入到法律,从社会关注热点、法制教育焦点入手,用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要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警惕性,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并针对毒品有哪些危害、毒品违法行为的具体表现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知识进行讲解,让广大师生知晓毒品对身体、家庭、社会的危害,要求大家要遵规守纪、学法护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随后,县交警队安全股股长秦芳警官讲述了交通安全的必要性,以我们的日常出行为例,教育学生如何在马路上正确行走、如何安全乘车等安全知识,并结合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案例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及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交通事故猛于虎,秦芳警官嘱咐大家,不仅自己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而且要将这些安全常识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小手拉大手”,让文明交通伴我行的意识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禁毒、交通等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学法、用法,加强使命感、责任感,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手,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构建平安、和谐、健康、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箭道坪小学

作者:杨水凤 田文平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