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企签约610亿 “金融活水”助力湘江新区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邝瑶 编辑:胡冲 2021-04-09 21: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9181045.jpg

4月9日下午,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湘江集团承办的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目标重大项目推介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南金融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09181051.jpg

现场发布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湘江通航小镇等在内的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元,并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签约金额约610亿元,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见证签约。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邝瑶)4月9日下午,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湘江集团承办的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目标重大项目推介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现场发布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湘江通航小镇等在内的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并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签约金额约610亿元。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见证签约,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建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汤锦出席见证。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致辞。

此次现场推介的湘江融城科技小镇项目地处长株潭融城核心,是“长株潭一体化2021年三十大标志工程”之一,项目总规划面积约6.2平方公里,其中建设区3.5平方公里,项目定位为“聚焦科技与数字产业,打造滨水宜居小镇”,将打造长株潭融城发展的示范样本。此次现场推介还有兴隆湖项目,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项目等一批涉及片区开发、重点产业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总投资920亿元。

仪式上,湘江集团与20家省辖银行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签约金额合计610亿元,将为湘江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引领、务实担当,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排头兵提供坚实保障。

郑建新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推动政银企协同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湖南湘江新区要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扎实践行“四到”服务理念,为企业、项目提供最优服务,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表示,希望湘江集团以此为契机,展现更大的作为。衷心希望各大金融机构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新区一道深化务实合作,在互利共赢中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邝瑶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2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