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走进省委政研室、省委台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卢欣 编辑:胡冲 2021-04-09 23: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 (记者 李慧 卢欣) 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的重要时刻,4月9日,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在省委政研室(财经办)开展巡回指导,巡回指导组第七组走进省委台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调研访谈,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94AA4C2D525E963349F7AAC5F257EC97_副本.jpg

4月9日,省委巡回指导组来到省委政研室(财经办)开展巡回指导。

当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研究员”“参谋官”“协调者”

省委政研室(财经办)紧扣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会上讲”与“实地悟”结合起来,在严格抓好自学的同时,室务会成员还积极到分管处室领学督学,带领党员干部开展实地调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处室支部采取集中研讨学、党课辅导学、网络平台学、典型教育学、调查研究学等多种形式,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收看红色视频、收听红色故事,通过每周一个小问题展开讨论交流,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有收获”的学习氛围。同时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学党史与强理论相结合,学党史与推工作相结合,学党史与抓党建相结合文章。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研室掀起了一股浓厚的党史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自身肩负的使命,更加自觉地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研究员”“参谋官”“协调者”。

省委政研室干部李小晶说,在百年党史中,通过阅读、思考、研讨,从中汲取了丰厚的思想和理论滋养。下一阶段,将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全面学习和把握党的百年历史,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为省委政策研究、文稿服务奠定良好的知识基础;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决策部署收集、提供第一手调研资料。

省委政研室干部卢佳拓表示,通过学习党百年波澜壮阔历程,明白了思想伟力之理、初心使命之理、历史规律之理、革命精神之理,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过硬本领、学出了人民情怀。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矢志担当作为,在分析演变肌理、探究历史规律中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更好为省委决策参谋服务。

A0BACFA287B4C10D207BC8D6696E415E.png

4月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进驻省委台办见面会召开。

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凝聚湖南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成立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计划,树立学习教育落实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专题教育,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党史陈列馆现场教学、“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交流会等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工作融合,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申报建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彰显对台工作部门的担当作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凝聚湖南力量、作出湖南贡献。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表示,下一阶段,省委台办将牢牢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好各阶段专题学习。紧盯时间节点,持续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注重方式创新,突出台办工作特色,举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研讨交流会、学习大讲堂等活动,组织全省台办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台胞台商台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建台办学习教育品牌;强化思想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宣传好典型经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卢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2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