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说苏仙|: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正当时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卓凌 编辑:章杰飞 2021-04-10 22: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守好脱贫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党的领导工作必须走在前头,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苏仙这么干!

扎根基层,引领振兴,苏仙区建成“1+N”党建工作站174个,实现“一门式”服务全覆盖。全区打造“五化”建设示范点90个,精品示范点10个,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助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服务群众深度融合。

“党建上山”带“群众下山”,苏仙区32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点村帮扶,派驻32支驻村帮扶工作队,2753名党员干部对口精准帮扶,全面压实脱贫责任。群众有困难,一个电话党员就能来帮忙。不仅如此,苏仙区对12个省级贫困村和20个贫困人口百人以上非贫困村全部派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不仅要在群众家里坐一坐,更要到他们心坎上走一走,将情感厚植在群众土壤中,以“干部辛苦”换“群众幸福”。

依托“党建+”不断创新脱贫攻坚工作载体、激发工作活力,近年来全区共培训村主要干部2600余人次,完成30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苏仙区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方式日新月异。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卓凌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0/9172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