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鸡苗 授技术 石鼓区科工信局为角山村民发放1000只鸡苗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谢晨露 编辑:李璐 2021-04-10 21: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015.jpg

专家现场给村民们讲解养殖湘黄鸡时要注意的事项,确保鸡的存活率。

WechatIMG2014.jpg

村民们十分开心。

红网时刻衡阳4月10日讯(记者 蒋楠 实习生 谢晨露)为有力推动农业生产水平,4月9日,衡阳市石鼓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科技专家服务团来到角山村,为当地村民免费发放湘黄鸡鸡苗1000只,并现场传授养殖技术。

“养鸡要注意清舍消毒、疫病防治……”专家现场给村民们讲解养殖湘黄鸡时要注意的事项,确保鸡的存活率。

发放现场,村民们有序的排队领取鸡苗。角山村村民吴瑞安领到鸡苗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前我们养的鸡存活率都只有80%,今天听了专家们指出的建议,回去一定好好钻研,相信一定会养殖的更好。”

技术人员表示,他们将会持续关注鸡苗的饲养情况,并不定期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引导村民们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工作的支撑,推动村民发家致富离不开有力的科学技术保障。近年来,衡阳市石鼓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着力推动科技人员下乡工程,引导村民革旧创新、互帮互助,真正让靠科技致富在农村生根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谢晨露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0/9173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