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凝聚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4-10 23: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在呆鹰岭镇高碧村,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春耕现场、田间地头。

红网时刻衡阳4月9日讯(通讯员 周萍 记者 谭倩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农民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我们一定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4月7日,衡阳市雨母山镇新竹村党史教育宣讲队把党的辉煌历史知识送到了村民家中,听完宣讲后村民刘龙发深有感触地说道。

连日来,蒸湘区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高位推进、创新形式、真学实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蒸湘大地上“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在推进过程中,蒸湘区迅速成立了32人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各镇街、各行业系统积极选拔宣讲员、组建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七进”党史宣讲活动,并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屋场会等宣传阵地,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

在该区呆鹰岭镇高碧村,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春耕现场、田间地头;“学党史、铸钢魂”,在衡钢工业园,党史学习教育奏响了企业发展奋进的强音。在华源奥迪4s店维修车间,区管委会主任姜星,讲述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在“书香三八·百年圆梦——讲党史·忆往昔”读书会会场,妇女党员代表看红色电影、讲党史故事、读红色书籍。在石坳社区图书馆授牌“蒸湘区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现场,青少年们诵读红色诗词,稚嫩且坚定的声音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蒸湘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3月24日,蒸湘区人民政府大院传出阵阵响亮的歌声,伴随着温暖熟悉的旋律,来自各行各业200多名党员干部手拿国旗、胸佩党徽,高举党旗,以重温入党誓词及歌唱等快闪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蒸湘区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蒸湘特色。区委巡察办以“六个一”活动——“上好一次党课、接受一次教育、开展一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每人宣讲一次党史、联合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参加一次劳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学生们歌唱《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经典红歌,既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学习党史,更是要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蒸湘区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区委区政府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起来,谋划了十项为民服务举措,从突出问题抓起,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团队一起送技术下乡,指导春耕生产。温家台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点亮“微心愿”活动中,通过自筹资金,为社区背街小巷安装了12盏太阳能路灯,赢得了居民一致好评。呆鹰岭镇、雨母山镇各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整理秧田、修复水渠,全力备战春耕生产。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下一步,蒸湘区还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区一城”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凝聚起推动蒸湘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0/9173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