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心走实走深 衡阳市扶贫办“四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 石珊 林强 编辑:王敏 2021-04-09 21: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扶贫办“四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红网时刻 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林强  衡阳 报道

为推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近日,衡阳市扶贫办机关党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衡阳市扶贫办机关党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衡阳市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小鬼难缠》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每名党员干部都精心准备了一个红色故事,汇编成册交流学习。活动当天,张先华等6位同志分享了《弘扬明翰精神 勤勉廉洁为民 》《毛委员送棉衣》《耿飚同志在水口山的十年“寻宝”路》等6个栩栩如生的党史故事。

同时,近期衡阳市扶贫办党组还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图片2.jpg

衡阳市扶贫办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该办班子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带头领学相关篇目,带头研讨发言,并深入所在党小组,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谈收获,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扶贫办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四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衡阳市扶贫办坚持领导带头“导学”,坚持以上率下、学先一步、深学一层。该办党组书记、主任陈辉芝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微党课。

同时,衡阳市扶贫办坚持创新形式“深学”,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以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邀请专家讲座、读书会学习交流、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融会贯通学党史。

为营造全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衡阳市扶贫办坚持营造氛围“促学”。该办迅速采购了必读书籍,发至支部全体党员每人一套,并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机关支部每日在工作群里推送党史知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强国”等党史专题学习,并每日通报学习情况。

学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衡阳市扶贫办还坚持学思践悟“实学”,着力将从党史中所学所悟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意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

此外,衡阳市扶贫办以“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为主线,迅速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知党恩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组织全市6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开展走访活动,解决贫困群众各类实际困难4756个。衡阳市扶贫系统召开脱贫感恩暖心主题恳谈会1200余次,宣传各类扶贫脱贫典型52次,持续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

陈辉芝表示,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 石珊 林强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1/9174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