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吉信镇:走访新兵家庭,促进军民融合

来源:吉信镇 作者:张濛 伍旭阳 编辑:龙珍 2021-04-12 09: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jpg

给新兵家庭发放光荣牌。

图片7.jpg

给新兵家庭发放光荣牌。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濛 伍旭阳)一朝入伍一生光荣,一人入伍全家光荣。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发扬拥军优属传统。4月9日,凤凰县吉信镇人民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青海的带领下对2021年上半年入伍的新兵家庭进行了走访并送上了“光荣军属”门牌。

吉信镇在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中共为部队输送了5名优秀兵员,对新兵家属的走访慰问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张青海一行人先后到达了得胜营社区、新田村和龙肱村进行走访。在与新兵家长的谈话中得知,这5名新兵在部队思想稳定,表现良好,部分同志还有想在部队长远发展的意愿。新兵罗竹的家人在得知政府人员走访的消息后,早早的就等在了家门口,在发放“光荣之家”门牌时,罗竹的奶奶激动的说道:“多亏党的政策好,政府征兵宣传入村入户,部队的待遇也越来越好,把孩子送去好好锻炼,也能保家卫国为人民做贡献,当兵真的好啊,感谢党和政府!”老人看着金灿灿的门牌止不住的笑意,一席话也让在场人员的心暖烘烘的。

通过对新兵家庭的入户走访和悬挂光荣牌,既提高了军属的荣誉感,也起到了很好的国防动员宣传作用。光荣牌虽小,但是代表着党和国家的重视与关切,也彰显着为国奉献为民守望的无上荣耀。下一步,吉信镇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号召,继续营造爱国拥军、军民一家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提高军人军属家庭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同时也会加大力度进行国防动员宣传,争取在下半年的征兵工作中再接再厉,为部队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来源:吉信镇

作者:张濛 伍旭阳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