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英烈权益!凤凰县检察院召开首例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滕凯 谢刚 编辑:王炜如 2021-04-12 10: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7.jpg

凤凰融媒4月12日讯(通讯员:滕凯 谢刚)为充分发挥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凤凰县检察院开展了英烈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经查,凤凰县南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属于县级保护文物,现存在违法搭建建筑物、建筑垃圾随意堆积等问题,破坏了英烈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就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对凤凰县南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受侵害不依法履职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胜平主持,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作为听证员,相关行政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听证。听证会主要围绕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进行。

会上,听证员一致表示,检察机关应当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

本次听证会是凤凰县人民检察院首例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进一步强化保护英烈权益的责任担当,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关爱英烈的浓厚氛围。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滕凯 谢刚

编辑:王炜如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5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