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崀山镇:稻田初耕 白鹭嬉戏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蒋璟 编辑:戴瑾昕 2021-04-12 15: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4d4ceee77d1343d58748abcc62cb87e6.jpg

成百上千只白鹭翩翩飞舞在刚刚翻耕的农田中觅食。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蒋璟 )阳春四月,在新宁县崀山镇六坪村,成百上千只白鹭翩翩飞舞在刚刚翻耕的农田中觅食栖息,成为乡村如诗如画的一景,给春日的崀山增添了勃勃生机。

夫夷江东岸的六坪村,江岸绿树成荫,1000余亩农田依山傍水,田园风光旖旎,只见成群的白鹭等水鸟,或突然展翅高飞,或静落田间地头嬉戏,或在青翠的稻田中觅食。远处正在忙着春耕的村民,配上白鹭翩翩起舞的身影,形成一幅生态和谐的乡村美景。

166742d600c645d1ba7678adb94eafa8.jpg

一幅生态和谐的乡村美景。

近年来,崀山镇依托当地资源禀赋,结合镇内流域水环境治理,对沿河的窑市村、六坪村、水西村、船形村、里溪村、肖市村、七星桥7个行政村“串珠成链”,创建了两个千亩绿色高产高效双季稻示范片。如今,夫夷水澄澈如练,与崀山境内层峦叠嶂的山峰交相辉映,一河两岸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大批白鹭“寻芳”而至。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蒋璟

编辑:戴瑾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5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