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田宏贵 秦世莲 编辑:龙代军 2021-04-12 10: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田宏贵 秦世莲)4月9日下午,中共古丈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会吉以《坚决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现代化古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工作报告。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和州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jpg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彦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彦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脱贫发展的艰巨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杨彦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着力增强管党治党护党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根本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纠治“四风”顽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治理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要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严格日常监督,加大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婚丧嫁娶之机敛财等问题查处力度,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对基础设施、项目审批、土地出让、公共资源交易、招标投标、物资采购、新型城镇化和重大项目工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坚决查处向帮扶资金、帮扶项目伸黑手的“微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教育医疗、安全生产、养老社保、救灾救济等领域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覆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古丈提供坚强保障。

杨彦芳强调,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察工作、责任追究各个环节,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带头弘扬廉政文化,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加强对中央关注、群众期盼、事关大局,且与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密切相关的乡村振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生态环境保护、优化发展环境、集中换届、师德师风、巡视巡察整改等几项重要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重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jpg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主持会议

4.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会吉作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杨彦芳同志的讲话和龙会吉同志的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5.jpg

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县领导樊忠清、曾传文、向加茂、黎新松、张卫华、胡丕宇、向上、郑良武和其他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察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常委所在单位第一副职,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含中央、省、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县纪委委员的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田宏贵 秦世莲

编辑:龙代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5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