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看邵阳 | 邵东仙槎桥镇:小产业大市场 五金特色小镇的振兴之路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 星 戴瑾昕 唐玉林 刘香东 编辑:贾星 2021-04-12 15: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贾星 戴瑾昕 通讯员 唐玉林 刘香东)近年来,邵东市仙槎桥镇围绕“五金强镇、产业富镇、生态美镇”发展思路,以五金产业为重点,着力发展科技含量较高的五金产品;以工业园区建设为平台,大力引进高精尖企业,全镇发展势头迅猛,正全力在争创全国五金特色小镇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在湖南宁庆航天航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批准备发往山东、西安等地的龙门数控机床进行最后的检测。该公司是邵东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1.5亿元,专门从事航天航空智能装备、高档手工具自动生产线及各种高档数控机床的研发及生产。

走进湖南邵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该公司总投资1.8亿元,拥有湖南省第一条全机械化环保耐磨新材料生产线,填补了省内空白生产能力,产品远销越南、印度、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及一带一路盟国。投产以来,每天正常生产能力可达20吨。

仙槎桥镇党委政府以获评全省五金特色小镇为契机,全力加快五金产业建设步伐,精心部署特色小镇发展规划,着力打造高端智能生产基地,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强力保障专项资金及时兑付。截至2021年1月,全镇改造五金企业老厂房18000平方米,新建厂房9500平方米,引进自动化生产线52条,共有五金企业1500余家,年产值达到76.5亿元。

仙槎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仙槎桥镇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大力引进高精尖企业落户园区,同时加大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规范化管理的力度。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加大产镇融合的力度,完善道路、商业住宅、教学配套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真正将仙槎桥镇打造成为全国闻名的五金文化特色小镇。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 星 戴瑾昕 唐玉林 刘香东

编辑:贾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6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