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合理增设交通设施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4-12 17: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自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动力,针对群众最关注的校园交通安全问题,出实招、办实事,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水平,加强护学工作,为平安校园筑牢安全屏障。

4月9日,乾城小学校方称:校园周边道路较为狭窄,每逢学生上下学时间,道路两旁停满了接送孩子的车辆,经常造成交通拥堵。接到校方反应后,大队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学校吹哨、部门报道”新机制,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情况及现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经现场实地调研后,积极筹备增设减速带、警示标志、完善校园交通设施事项,确保标志清晰醒目、合理规范、安全设施到位,系牢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带”。考虑到平日学生上课需要静心学习,基础设施股民警及施工队伍趁周末加紧施工作业,仅用1天半时间,将减速带、交通标志标牌全部安置完成。此举不仅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还让行人、司机进入学校道路区域,能更清晰、规范、安全地通过。

同时,大队不断强化校园外路段护学工作,根据“固定哨单”,将人行横道真正变为师生上下学的“安全通道”,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实现学生安全、家长放心、政府满意的工作目标,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为教书育人营造了稳定和谐的交通环境。

接下来,大队将努力推进各校交通安全设施完善,并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口及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执法力度,确保学生乘车安全,规范行人、车辆交通行为,为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7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