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忆苦思甜 衡南一中师生同吃“红军餐”

来源:红网 作者:谢碧云 徐立承 陈旗新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1-04-12 18: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2180613.jpg

4月12日中午,衡南一中开展“特色红军餐,忆苦思甜饭”特殊就餐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2181405.jpg

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红网时刻衡阳4月12日讯(通讯员 谢碧云 徐立承 陈旗新 记者 王敏)师生同吃红军餐,青年奋进正当时。4月12日中午,衡南一中开展“特色红军餐,忆苦思甜饭”特殊就餐体验活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食堂内,同学们围坐一起,一边用餐,一边聆听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贺朝晖讲述那段珍贵的红色记忆:革命斗争时期,由于敌人封锁,经济困难,红军战士们几乎顿顿都吃红糙米饭和无油无盐的南瓜汤,寡淡无味,难以下咽,但是红军战士坚定的革命意志,走过了那段艰难的革命岁月。“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变换,都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贺朝晖如是说。

品味着眼前朴素简单的红薯饭、南瓜汤,师生的思绪仿佛也穿越回到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时期,大家在一片庄严肃穆的细嚼慢咽声中,切实践行“光盘行动”。

从峥嵘岁月中走来的粗茶淡饭,无一不在诉说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就餐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顿特殊体验餐,吃动了感恩之心,吃强了报国之志,吃出了红色信仰。

铭记百年光辉史,砥砺奋进新征程。近年来,衡南一中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以现有资源为依托,多次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创新思政课形式,让食堂成为课堂,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在品尝美好滋味和幸福生活的同时,懂得珍惜与感恩。

衡南一中党总支书记佘焱表示,忆苦思甜就是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升华人生追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学校将陆续开展丰富的系列学党史主题教育,带领全校师生加入学习党史的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起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以奋进新姿态开启发展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谢碧云 徐立承 陈旗新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8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