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蒸湘区:引金融活水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谭倩 编辑:李璐 2021-04-12 19: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衡阳市蒸湘区举办金融助力蒸湘新发展座谈会暨银企签约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4月12日讯(通讯员 周萍 记者 谭倩)4月9日,衡阳市蒸湘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举办金融助力蒸湘新发展座谈会暨银企签约活动,该区33家企业、10家银行相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银企对接达成意向贷款金额81.34亿元,签约项目107个,其中,9家重点企业代表与银行机构现场签约,授信金额11.45亿元,为蒸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2020年,蒸湘区金融机构逆势而上、攻坚克难,金融业累计利税1.35亿元,全区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48.26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62.92亿元。先后对491家企业下调贷款利率,减免利息2347.5万元。此外,规模企业的“蒸湘集群”也在不断壮大,发掘培育13家优质企业纳入市级上市企业后备库,实现了2家企业成功进驻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显著提升,有效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11位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企业家先后作交流发言,他们讲真情、道责任、谋打算、提建议,表示将立足蒸湘、发展蒸湘,服务好实体经济与消费升级,并建议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畅通投融资渠道。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蒸湘正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表示,将进一步创优金融服务,加速融入“双循环”,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完善银企对接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形成良性互动,推动金融与经济发展双促双赢。同时,当好“店小二”、做好“勤务员”,为银企沟通、产融合作搭桥牵线,以高质量金融发展服务蒸湘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和现代产业强区创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圈”。


来源:红网

作者:周萍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8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