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开新局 湖南出版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王津 2021-04-12 20: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郭薇灿 摄影 陈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红色记忆历久弥新。4月12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湖南出版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作宣讲报告。湖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彭玻主持会议。

“湖南这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蕴藏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报告会上,邓清柯以《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和奋斗历程》为题,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通过可歌可泣的史实、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奋斗历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

邓清柯从把握“三个天”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还要往哪里去”的历史方位;从把握“三个为”的初心使命,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从把握“三个路”的道路选择,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从把握“三个色”的文化优势,深刻阐述了湖湘万年的“风”、千年的“雅”、百年的“颂”是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的宝贵精神财富。

邓清柯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有“大就要有大的样子”的使命担当,一定要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自信,一定要有“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整场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指导和帮助,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辅导课,更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听了这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宣讲报告,我和大家一样,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彭玻表示,本次宣讲报告会是在前期党委传达学习、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又一次面向党员干部的集中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教育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掌握报告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建设新型主流出版传媒集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出版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控股集团和中南传媒高管,控股集团和中南传媒总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相关简介:

邓清柯,曾任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委讲师团副主任。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发表一系列有影响的理论文章,4次获中宣部优秀论文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特色文化软实力发展道路研究》。近年来,在全省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梦、改革开放、经济思想、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生态文明、意识形态、文化自信、文艺工作、从严治党、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党章党规等专题宣讲,受到广泛欢迎。被中宣部评为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获中宣部优秀宣讲报告奖。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8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